Ilisenia

Hope you find peace in your ignorance.
务必把置顶全文看完,踩你雷了退出拉黑随意
nfjj和卡米拉粉慢走不送
理智粉求同存异,脑残粉爱咋咋地

       今天发了一套梅的《高飞》图片,寓意是放下过去,想了想之后也打算把之前藏着掖着的话全都放出来,也算是把积攒的所有负面情绪都卸下了。

       我的朋友给我评价是她觉得我对生活中所有离谱的人和事都没什么大的情绪波动,排练或者上课被三番五次放鸽子也没什么脾气,唯有花滑是我最在意的东西。

       花滑之所以能牵动我的情绪,不仅仅是因为它让我在忙碌之余有了一个可以消遣同时也能强身健体的途径,我通过花滑也开拓了视野,就我的专业而言,我现在对于不同风格的音乐都有不同程度的见解和认识,很大一部分是花滑带给我的,音乐是我生命当中不能割舍的一部分,受此影响,花滑也占据了我生命当中很重要的地位,因而它也极大影响了我的情绪。它大多时候带给我的都是快乐,但是接下来说的这个人除外,不仅因为他对花滑的影响,当我在欣赏名家演奏肖邦第一叙事曲或者引子与回旋随想曲之类我非常喜欢的曲子时忽然看到评论区和弹幕有不少狂刷“xxxx用过”的字眼,我就会感到反胃。在我眼里花滑和音乐虽然联系紧密,但绝对没有到了捆绑销售的程度,至于19年世锦之后极端nf口出狂言“羽生退役之后花滑禁止使用音乐,那是对音乐作品和音乐家的亵渎和crime”,属实难蚌。

        对情绪的影响到此为止。

        听到有朋友给了一种说法是羽生说过“输了就是die了”“ogg才是真正的冠军”之类的话,如果确有其事,那我觉得对极端nf的思维导向也有很大影响。放眼全局来看,跟其他运动员相比,也显得他本人的能力被吹的太过了。至于接下来提到的难度配置,所有已知渠道都能找到数据。

       卸下滤镜之后我注意到了以前没有注意到的一些点。技术储备上,羽生缺少F和lz两种bv最高的四周,有4Lo也不是稳定输出,而放眼他同期的选手,三即便节目风格不讨喜但完成度、稳定性和难度储备都十分能打,除了3A之外的跳跃用刃和周数是公认的标准,表现力也因为逐年积累有所进步,21wc的fs是公认的技艺结合经典之作,以他的表现即便不刻意往高了打也能胜券在握,然而裁判就非得表演一下;天和磨没有三那种恐怖的稳定性和难度,但至少掌握了一种高分难度储备,天手握4Lz和4Lz3T,磨有4F和4Lo的储备,在兰老师指导下也一直在表演上苦下功夫。单论21年全日那一场,我个人觉得羽生整体表现就不是很在状态,没有平昌时的那种投入感,而磨的表现相比之前低谷期则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变和进步,后起之秀yuma也展现出了潜力。

       三届奥运,他的表现都不算完美。索契周期技术难度领先,但P分也不算太低,奥运赛场如果不是滑表出众的群总出现失误,最后胜负尚未可知。

       平昌周期,男单技术难度进入高级四周时代,三、天以难度优势开始崭露头角,并被极端nf拿来拉踩技术不标准的磨。该周期他的P分呈明显的继续上升趋势,难度储备稍逊,达成了男单第一个4Lo的认证,但缺少很多人都开始尝试的F/Lz。平昌fs配置还是4T、4S和3A为基础加上一些联跳的难度配置,没有放进4Lo,节目后半4T失误,同场一线选手则多少都上了高级四,三在sp大崩的情况下更是祭出一套六四配置的fs追至总分第五,但也不免失误。

        北京周期,很明显他的状态不如前两个周期,大环境驱使下开始尝试4Lz和fs五四配置还有后来的4A,但是他的体力并不足以支撑他滑完一套完美clean的五四套,4Lz也有使用到节目中,其4Lz的点冰方式是点冰脚外八点冰而非内八因而引出了跳跃可以“0pre/负pre”的谣言,至于4A,后面再讲。

       而三以逐渐提升的稳定性和高技术分下的节目完成度基本实现了整个周期的统治,只有21SA失误了一场拿了铜,基本上他最大的对手就只有covid了。然而极端nf在奥运赛后ex名单公布阶段拿出了同队的方方positive退赛的日语报道指方为三,实际上报道的那句话大概意思是“金牌得主Nathan Chen和团体战后被判定positive以致个人战没有出场的Vincent Zhou”。(会日语的朋友应该知道这句话的具体意思)


       奥运当天sp空了4S之后羽生本人“被冰讨厌了”之类的发言让我第一次开始对他产生反感,极端nf则开始攻击在他前面出场的运动员甚至发死亡威胁,导致大鹅的透明fs发挥过于失常,更搞笑的是有极端nf说那个冰坑是三搞的(然而三出场顺序在他之后)。这个可以去问问当年在亚古丁老师滑完winter之后出场的选手感受如何。

       基本上三只要保持以往的状态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就能稳拿金,而羽生在sp失误之后选择挑战4A,最后连带着擅长的4S一起摔倒,同队的yuma和磨则表现都不错,三只在三联跳最后一个跳跳空(北京og的大部分选手几乎都发挥非常好,不仅限男单)。最终羽生无缘奖台,虽然并未成功但也被认证为第一个在og赛场尝试4A的男单,据此不难想象如果26年米兰奥运00成功完成4A以后会发生什么。

       说完他本人说极端nf。他们有一系列非常精彩的表演,我经历的也只是非常微小的一部分,以前或许还会觉得很生气,现在权当见识生物多样性和看乐子了。


1⃣19年wc以后,有一篇著名的“冰上理想歌”发表,阐述花滑运动的艰难性同时也疯狂夹带私货营造所谓“亚洲籍选手遭到不公平待遇”,实际上除他之外的亚洲籍选手只是工具人。b站也有看了这篇之后剪辑的视频,发布时间是2020.2.26,第二天就是轰动文化圈众所周知的事件,而原文作者被扒出来是始作俑者群体的一员后就跑路了。


2⃣对除了羽生以外的整个花滑圈进行毫无底线和理由的诋毁谩骂、造谣和断章取义(典例见下图,时间线为去年冬奥期间某群聊),理由来来回回基本就那些,受害者不列举了因为数不过来。极端nf的造谣直接导致大部分单纯不喜欢三的节目风格的观众从此提到他的第一个关键词都是众所周知的负面。这里有一个生物学常识,人类是从猩猩和猴子进化而来的。



3⃣自导自演所谓“Ukraine裁判重新打分”,在让羽生夺冠后还给了三一块铜牌,以极端nf对三的憎恨程度我个人觉得是连块牌子都不会给他的。小破站各种锤注水和被反锤的视频很多,不做评价让他们慢慢撕,反正撕到裁判面前也不一定有结果。



4⃣咯噔文学。有一篇我印象十分深刻,大意是他两次来这里(14年coc和北奥)都没有好的结果,一次流了血一次流了泪,他会觉得很难过觉得我们的祖国给他带来的只有痛苦等等。然而他的职业生涯中来这里的次数不止这两次。极端nf常年高喊被哈维水走金牌的15年上海wc估计是忘了。


5⃣用yuna索契被黑走金牌来骂三水走了他的金牌,但前提是yuna两届奥运都是sp/fs双clean、技艺结合完美发挥,羽生三届奥运则没有一场双clean。


6⃣认为打好五四套不要4A就能赢三。先不看三的具体配置,单从储备来看,4F/4Lz两种bv最高的高级四和4Lo他都没有做到在节目中稳定输出,只有4T/4S和3A,即便玩出花式联跳,bv上也未必占据优势,而三在高级四稳定输出的基础上同样有各种联跳输出,再加上一个bv只比4Lz高了一分但难度更大的4A,取胜的概率仍然不大。至于极端nf常年高喊被压goe和P分,不做评价,个人有个人的尺度。我的观点是他有被压的迹象,但并不是被压得最狠的那个,拿北奥sp对比,天天上了4Lz3T、最后一跳失误翻身,而羽生配置难度偏低还空了一跳,最终分数高于天的分数,谁被压得更明显一眼就能看出来。(ps:这里我国著名解说cy女士曾经曰“4Lo是最难的跳跃”,央视紧随其后放了一个金天天4Lz的视频介绍Lz是最难的跳跃)

    4A相关具体看这里,不展开,首先远古时代大俄就有选手尝试4A(据说),第一个在国际上尝试4A的是美籍俄裔的选手Artur Dmitriev,在米申组训练过,于18年COR尝试但两个小于号也就是降组,19年全俄也是降组,22全美大于90度小于180度吃了小于号,也是最接近足周的一次。

       同年,三的师弟、美籍俄裔的00在升组前和训练中多次尝试4A并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率和质量,也从此开始了他被极端nf追着骂的“光辉”历程。10月份美国经典赛(B级赛)00完成第一个goe为正的4A获得认证,并在一个赛季中基本做到了稳定输出,同时也被骂了一个赛季的“4B”“偷周过多”“虚假的4A”。至于为什么叫“4B”之前发过了,他的师兄陈三也被常年诟病“3B”。这里再放一个鸡同鸭讲的笑话。


       这种起跳技术可以在亚古丁、普皇、库哥、萨沙、佩叔、ET、浅田猫、伊莎贝以及由俄系教练教出来的选手,比如aop的白菜们身上找到非常明显的共同点,算是老毛式技术。而极端nf坚持认为这不是“真正的4A”,真正的4A是edge起跳,这一点最没法沟通。但是他自己到现在也没能给出一个edge起跳周数充足单足落冰的4A,反而是双足落冰有存周的4A一直被拿来说“4A成功的不止他一个”。以及00世锦赛的4A被嘲落冰姿态难看,然而普遍路人只会觉得站住不摔就很nb。难看是一回事,但有没有成功又是另一回事,跳跃不是站住就行,但站住同样很重要。

       00整个赛季的4A成功率75%,印象中关于他的热搜寥寥无几,仅有的也基本都是nf一边骂一边喊“别给他眼色”的左右互搏。对比去年冬奥期间羽生一堆关于4A和三连冠的热搜但最后失败告终,在不知情的路人眼里高下立现。00前两天po出合影被骂捆绑4A和羽生,0本人自己也说过羽生挑战4A对他来说是一种激励,到了极端nf嘴里就变成了营销,后来的幺蛾子只能说有事自己背,该长记性长记性。

       对于冬奥期间一堆热搜极端nf还在坚持“他营销啥了?isu会给他北奥金牌吗?不跳4A又得不到金牌那这四年不是白废了?这四年他可以选择不跳4A,好好打好54套还能拿到金牌呢,但无良组织不会把金牌给他的所以要么历史第一人要么冠军。”这些评论在b站视频尤其是00的视频底下能看到,但是他五四套不占优势(原因在前文),既不是国际赛第一个挑战4A的,也不是第一个获得正goe认证的,第一个在冬奥尝试4A的“历史第一人”头衔相对就显得苍白无力了。(下图和之前咒三covid的为同一群聊同一人)


7⃣在退役转pro之后,声称不会再看花滑的极端nf仍然在截图世锦时观众最少的双人项目高喊“少了他的花滑没人看而他的冰演一票难求”。在没有牛的冰演资讯评论区底下有“我只关心这场上座率多少”,当年拿德国双人S姐和马索特组合的节目鸟瞰地球的播放量来踩葱桶估计脑回路大差不差,顺便拿桶总不记得具体节目名字的“什么什么鸟”又骂了一波桶总不尊重对手。


8⃣某天我想整理一下选手的出生日期,但是忘了isu官网网址,百度搜索之后出现离谱词条“isu不允许27岁选手参赛”,可以实践证明,点进去第一条就是众所周知的内容。


9⃣有受他影响想学花滑的人,到了冰场一见到“isu”三个字母就如临大敌恨不得绕道走。而各大社交平台上,但凡看见无论到哪都把isu骂得一无是处、骂“icu”的一点开主页基本少不了他的成分。


🔟用跳水的水花来类比花滑跳跃起跳落冰冰花大,贼喊捉贼骂去年og期间yxh发“陈三落冰冰花大,牛落冰冰花小所以内森比牛更牛逼”的xnb,一边拿跳水水花大当依据发三冰花大就是技术有问题的xnb(指路视频评论区:BV1oP4y1c7EZ)冰花/水花大等不等于技术有问题我不知道,​不了解一个运动项目还乱发洗脑包的不在少数。(同时真的很想跟看跳水的列表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到处ky也很常见,例如在小破站梅老师退役的视频底下有“牛当年退役没有人在乎”之类的发言,骂选手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比比皆是这里就不贴了因为脏眼睛,肖叙一合集拿牛当封面是怎么想的也不追究。


        一句话,卸下滤镜之后看人看事都会和以前不一样,原本很在意的事情也都不算什么了。放下以前积攒的所有不满,花滑仍然能让我感到快乐。至于羽生,喜欢他的保持求同存异,如果让你感到不适拉黑就完事。

评论 ( 5 )
热度 ( 4 )

© Ilisenia | Powered by LOFTER